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省纠风办暗访省直机关76处室 测评后十名曝光

2012-12-28 08:40:3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但是,也有少部分参评处室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统计显示,在1418人次的有效评价中,认为处室的表现“一般”的有273人次,占19.3%,认为“差”的有46人次,占3.2%。

“我是郑州一家电器公司经理,想申请河南省创新方法试点企业,请问需要办理哪些手续?”26日上午,评议代表客气地询问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财务处一位工作人员。“这个归发展处。”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烦躁,“你得跟他联系!”

  12月26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安排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与此同时,一场旨在优化全省经济发展环境、促进行政人员作风转变的电话暗访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日参加电话暗访活动的政风行风评议代表来自全省社会各界,不仅有市民代表、企业代表、高校代表,还有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民主党派人士、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本报记者也现场见证了这次电话暗访。

  暗访

  评议代表逐一电访重点处室,通话过程用扩音机现场播放

  “您好,我是一家林业公司经理,想在巩义搞一个农业生态园项目。想问下省里有没有补助?”26日上午9点,一名评议代表拨通省发改委农村经济处一位工作人员办公室的电话。“这方面,我们省里面有详细政策……”这位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起来。

  这位工作人员可能没有想到,此时他的任何一句话,都被全省政风行风评议现场的扩音机实时播放。评议人员会根据他的服务态度和业务熟悉程度,给他所在的处室打分。

  12月26日上午9点开始,省政府纠风办组织政风行风评议代表,对省直机关38个厅(局、委)的76个重点处室和岗位进行电话暗访测评。省政府纠风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8月8日,全省举行“向社会承诺让人民满意”公开承诺大会,全省78个政府部门、公共服务行业公开承诺文明执法、透明服务,并全部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此次对这76个重点处室和岗位进行电话暗访测评,就是初步检验各参评处室前一阶段评议工作的成效。

[作者:记者 王磊 实习生 魏佳 郭玉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