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第三场大雪 公交夜撒融雪剂(图)

2012-12-27 12:43:53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漫天的雪花飘下 网友提供

挂着白雪的冬青 网友提供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任书君)26日下午,一场瑞雪再降郑州,这已是入冬以来的第三场大雪,一夜之间,郑州银装素裹、白雪皑皑,满城空气清新,不过,湿滑的道路对出行造成诸多不便,据了解,26日晚上,河南省内部分高速实施交通管制,27日10点左右高速恢复正常通行,但七座以上客车禁行。

省内高速管制已解除 七座以上客车禁行

26日,河南普降大雪,省内部分高速从26日晚上就开始实行交通管制,27日上午,中原网记者从河南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10点左右,河南省内高速已恢复正常通行,不过7座以上客车禁行。

河南高速交警发出提醒,高速公路上,轿车时速不能超过60公里,大型车辆时速不能超过50公里,结冰路面不准超过30公里,大雾地区不准超过20公里。

公交公司夜晚铺撒融雪剂

为确保公交正常运行,郑州市公交公司昨天晚上就组织人员铺融雪剂。

“26日晚上7点多,路面上已有了厚厚一层雪,从12点多开始,公交公司就组织人员在公交线路上铺撒融雪剂,早上一些支路上虽有结冰,不过通行状况良好。”郑州市公交公司运营处工作人员高山说。

郑州市交警支队也提醒广大市民,路面结冰湿滑,车辆行驶缓慢,道路交通压力很大,司机要减速慢行,遇到行人要提前避让。

据郑州市气象台12月27日8时发布天气预报,郑州市今天白天到夜里,零星小雪转阴天,偏东风2到3级,最高温度0到1度,最低温度零下4度到零下3度。

中原网也提醒广大市民,驾车时应注意路况,低速慢行,安全驾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作者:见习记者 任书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