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公务员试行“合同工” 焦作3个岗位薪资待遇公布

2012-12-28 07:37:5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刘欢)公务员工作稳定、收入高,成为很多年轻人的职业首选。不过,“只进不出”已经成为历史,严格的公务员管理制度明确了公务员的退出机制,而今,公务员的“进口”也再次拓宽。

昨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我省公务员聘任制试点启动。焦作市首先拿出3个公务员岗位公开招聘,郑州、洛阳、平顶山正在制定相关文件,预计明年年初启动。

合同明确工资福利、保险待遇

昨日,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刘京州接受采访时介绍,所谓的聘任制公务员,是指机关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工资经费限额内,经中央或者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以合同形式聘任、依法履行公职、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

刘京州介绍,机关聘任公务员,应当按照双方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签订书面的聘任合同,确定机关与所聘公务员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聘任合同应当具备合同期限,职位及其职责要求,工资、福利、保险待遇,违约责任等条款,也可以约定聘任合同补充条款。

焦作市率先启动聘任制公务员试点

刘京州介绍,在我省今年9月获得国家公务员批准试点启动之后,确定了郑州、洛阳、平顶山和焦作为试点,目前焦作市《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工作方案》已经省公务员局批准,正式启动2012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工作。

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焦作市发布了3个公务员岗位的招聘公告。

首次公开招聘的是焦作市公安局警务飞行大队3个专业技术较强的职位,分别为直升机驾驶、直升机维修维护(侧重于航空气象方面)和直升机航务管理员职位。而这3个岗位的专业性要求非常严苛。

此次招聘首次公开明确了3个岗位的薪资待遇,直升机驾驶员每月工资为6000元(4000元基本工资加2000元绩效工资),直升机维修维护职位和直升机航务管理员职位每月工资为5000元(3000元基本工资加2000元绩效工资)。聘期内由聘任单位负责缴纳单位应缴部分社会保险金,缴纳标准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作者: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刘欢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