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七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 20多年的老司机被罚

2012-12-27 07:43:1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沈豪杰 文/图)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部署,市交巡警三大队在辖区内开展冬季道路管控严查行动,对七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民警携带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全部执法装备严查、严处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小时检查,未发现超员违法车辆

26日中午,三大队在辖区长江路与碧云路交叉口开展查处行动,这个路口有郑州62中、长江路小学等几所中小学,曾有市民举报,有的午托部接送学生的车辆超员。

三大队民警李玉虎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在这个路口查处一个午托部接送学生车辆严重超员,一辆核载5人的小轿车拉了9名小学生,民警对驾驶员依法予以相应处罚。据了解,2013年1月1日实行的公安部123号令,驾驶普通客车超员20%以上,记6分,超员20%以下记3分。

昨天,近两个小时的查处,民警未发现超员违法车辆,但对客货混装严重的车辆,按照交通法规予以100元处罚。

驾龄20多年的老司机酒驾被处罚

下午2点半,民警于欣拦下豫ACH568号东风风行七座客车后,发现驾驶员王某脸色发红,车内散发酒味。

王某称喝了一瓶啤酒,但最终承认,中午吃饭喝了一两白酒,感觉没事就开车送货。

经民警呼吸测试,王某达到饮酒驾驶标准,将面临驾驶证吊扣半年、记12分、罚2000元的处罚。

交巡警三大队大队长王金柱说,这名司机1991年拿到驾驶证,已经有20多年驾龄,犯下这样的错误实属不该。

他表示,警方将继续落实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制度,动员中小学生家长、大学生及各界群众,举报客车、校车、非法“校车”等重点车辆超员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通过 “打防管控冬季行动”交通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确保全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作者:汪永森 通讯员 沈豪杰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