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省地税局否认将遭拆分

2012-12-27 09:48:48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记者还就此采访了郑州市地税局、郑州市二七区地税局、郑州市金水区地税局的多位人士,他们第一反应是比较惊讶,然后表示对此毫不知情。其中一位受访者说:“如果真有这事,按说我、我的同事,还有省地税的人,都应该知道才对,至少应该听到一点风声。但直到现在,连一点风声都没有。”

有地税人士甚至认为这是“无稽之谈”。

  近日,市场一再风传地税即将拆分,一部分划归国税,一部分分流到财政系统,昨日甚至有媒体称“河南某市地税人员已经开始填写分流意向表了”。

  对此,河南省地税局宣教处昨日回应称,“根本没有这事”,甚至有地税人员说这是“无稽之谈”。

  传言

  地税将遭拆分

  最近几天,在“大部制”和“营改增”试点陆续推开的大幕下,地税人员分流进入国税或地方财政部门的消息再次盛传。

  昨日,有媒体进一步披露,称有广东国税人士私下透露,系统内很多人听闻此事,但不知进展如何。不过,该人士透露“河南某市地税人员已经开始填写分流意向表了”。

  地税拆分传言这样表述:将地税中涉及营业税等税收业务的人员划归国税,其他人员分流到财政系统。分流到财政系统的人员,主要负责文化事业建设费、社会保险费、地方教育费附加、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地方性费用的征收工作。

[作者:王俊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