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重庆两警察击毙周克华后当领导 称网民质疑不妥/图

2012-12-25 14:46:04 来源: 潇湘晨报
字号  

资料图:周缙与王晓渝

  档案

  周缙,重庆巴南人,1987年参加工作,击毙周克华时任沙坪坝区分局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民警。他业余生活中喜欢做瑜伽。说起瑜伽,他就要澄清,“不要以为只有女娃儿才做,其实很多高级教练都是男娃儿”。

  王晓渝,重庆市沙坪坝区人。现任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副所长。

  王晓渝喜欢自己下厨做菜,这既是一种爱好,也是一种对家人的补偿。

  悍匪与两个其貌不扬的“闲人”相遇

  要理解两名警察的勇敢,需了解周克华的强悍,而要理解周克华的强悍,不到重庆实地走一遭,很难有切身体会。周克华的胆大心细,最典型的例证是作案后去大融城看电影。

  8月10日上午,周克华射杀二人,包括一名铁路警察,伤二人。枪声传出的当天,震动了整个中国。

  为抓捕周克华,重庆出动上万名公安、武警,全城搜捕。当天4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警犬累死了一条,累倒了六条,有3辆救护车赶往歌乐山来回拉中暑的民警。

  但全城风声鹤唳时,周克华却在城里自由“闲逛”。“视频显示,周在8月11日下午3点多,进入了大融城,大摇大摆,从容上电梯、吹冷气、看电影”。

  从大融城所处的环境来看,周克华在这里出现是件难以想象的事情。大融城位于重庆江北的观音桥步行街街口,这条步行街人流如织,街口就有一个重庆特色的交巡警平台,每天都有警察在此值班看守。换句话说,周克华出现在这里,就像是钻到了警察的眼皮底下。

  而大融城也不是那种易于隐藏的昏暗嘈杂环境,大楼出入口敞亮,四周并没有复杂的弄堂,只有宽敞的马路。

  电影院就在大楼的六楼和七楼,要上到这里,只有电梯和楼梯两种选择,出入口就在大楼两侧,可以躲避追踪的选择并不多。

  周克华在里里外外都贴着他的通缉令的这座商业城里呆了2个多小时,他看了部谍战片《听风者》,下午5点多才离开。

  而警方掌握周克华的信息,差不多就是在周克华刚进大融城的同时——15点38分,一年轻女子致电重庆110指挥中心,看到一穿黑白条纹衬衫、走路外八字的男人,与通缉令上的周克华很像。

  3天后,8月14日,周克华被击毙的当天,其所在的位置却是在沙坪坝区的童家桥,离他看电影的江北区相隔了13公里,两个区中间还隔了条嘉陵江。

  周克华就是在这种泄露了行踪的情况下,还在重庆城里自由行走。直到8月14日的大清早,遇到了两个其貌不扬穿着T恤、短裤的“闲人”,在意识到危险后,悍匪周克华率先开枪,意图杀出条血路。

  他遇到了“屌丝”警察以命相搏,最终喋血街头。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