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9岁男孩加入重庆作协 称不为名声为得到前辈指点

2012-12-25 14:32:00 来源: 现代快报 
字号  

  9岁男孩

  加入重庆作协

  已发表10多万字作品

  “恭喜你正式加入重庆市作家协会,成为作协的一分子。”12月23日上午,9岁的徐毅满脸笑容地从重庆市作协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会员证》。据介绍,徐毅是重庆市最年轻的作协会员,也是国内省级作协最小的作家。

  徐毅是重庆沙坪坝区树人小学四年级学生,5岁上学,6岁开始写诗,7岁在《少年先锋报》发表处女诗《假如》。徐爸爸介绍,徐毅已在国内近100家刊物发表10多万字的诗歌、童话和小说,出版诗集《梦落花》,中篇小说《哈尔队长》。第二部诗歌小说集《雨是伤心的云》即将由重庆出版社出版。

  “我从小喜欢阅读,金波爷爷、雷抒雁爷爷的诗,古今中外的童话书籍,如《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等,我都爱不释手……看多了,我也有了写作的冲动。”徐毅说,他没经过特别的训练,写诗完全是出于自己的喜爱。

  “他不是什么神童,只是将兴趣尽力发挥。”徐爸爸说,今年8月下旬,他整理了徐毅今年以来写的20多首诗歌,并寄给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诗刊》杂志。哪知,10月份《诗刊》将他的组诗作为头条重点推介,成为《诗刊》创刊55年来发头条组诗最年轻的诗人。

  徐毅谦虚地说,加入作协并不是为了挣名声,是为了得到作协前辈的指点,更好地创作。他不会为此骄傲,坚持创作,绝不辜负众多前辈的期望。据《重庆晚报》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