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150余家中外记者体验京广高铁:中国速度VeryCool

2012-12-23 08:52:52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我从来没有想到,中国竟然会有如此先进的铁路技术。中国速度,VeryCool!”来自加拿大的ElvisAnber说,4个月前他刚刚来到中国工作,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让他赞叹不已,加拿大现在还没有高速铁路,他希望看到中国和加拿大能有高铁技术方面的合作。

和外国媒体不同,港澳媒体所关注的东西更有本土的味道。香港电台记者陈晓庆表示,对京广高铁最深的印象就是宽敞。“相比于乘车感受,香港听众可能更想了解这条线路在盘活沿途商业和地产方面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12月22日,在京广高铁G83次列车上,乘务员正为旅客准备咖啡等饮品。记者 王铮 摄

  “尝鲜”体验京广高铁

  150余家中外媒体的记者登车体验京广高铁,本报成为河南唯一受邀媒体

  “中国速度,Very Cool!”

  12月22日上午,在北京西站、在京广高铁列车上、在郑州东站,260名中外记者打响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铁报道战。

  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在即,铁道部组织的京广高铁(京郑段)体验采访活动在北京举行,共150余家中外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河南日报成为河南省唯一受邀媒体跟车体验。

  北京西站1号站台上,新一代“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的流线型车头、纤长的身躯,吸引了众多记者的目光。他们纷纷举起照相机、摄像机记录这一精彩画面。

  9时整,G83次列车准时出发,向郑州东站飞奔而去。窗外白雪皑皑,车厢内人声鼎沸,记者们都在为寻找报道对象和角度忙碌着。观光舱、餐车、洗手间……几乎车厢的每个角落都吸引着记者去一探究竟。

  此时,一起随车体验的铁道部科技司司长、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郑州铁路局总工程师、京广客专河南公司副总经理等人成了记者们“围追堵截”的目标。针对高速列车、运行控制、车内设施、技术创新等热点问题,各参建单位的负责人都耐心地为记者们做了充分翔实的解疑释惑。

[作者:董娉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