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今天是传说中的"世界末日" 网友调侃"一定要吃饱"/图

2012-12-21 06:35:2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施杨)今天,12月21日,传说中的“世界末日”,虽然世界各地专家都辟谣指出“末日”不靠谱,然而全球人民还是对“末日”津津乐道,乐此不疲:有的人主张及时行乐,趁末日狂欢;有的趁机发财,大搞末日经济;还有的人竟把传言当真,储备物资,积极“备战”……

说法

墨西哥专家

“末日”极为荒谬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玛雅研究中心专家吉列尔莫·贝尔纳尔认为,关于玛雅人预言“末日”的说法极为荒谬,这来源于西方对玛雅文化的误读。根据玛雅传统,这并不代表一个时代的结束,而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世界在12月21日之后仍将继续前进。

墨西哥考古学家爱德华多·马托斯则认为,“末日”谣言部分来自于人们的无知和恐惧,但也不能忽视背后暗中涌动的商业因素,这才是谣言愈演愈烈的主要原因。据新华社

图景

“末日”了,狂欢吧!

“世界末日”临近,大家又找到了一个纵容自己狂欢的理由,网友们借着“玛雅体”吐槽,打着“末日”的旗号,示爱、表白、求婚、结婚、旅行,上演各种疯狂。

“这世界怎么可能在同一天是末日,都是谣言,不过我们可以趁机狂欢一下。”小陈和朋友约好,12月21日下班后聚餐、K歌。

17日,武汉一文化传播公司员工发微博:公司决定将元旦假期扩充至6天!

该公司总经理说:“今年的法定假日有点‘坑爹’,元旦3天假后就要连上8天班,我想借此机会让员工们好休息一下。”

[作者:见习记者 施杨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