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组图:网友实拍“末日”前夜郑州雪景

2012-12-21 09:19:2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网友供图

中原网讯(记者 张雅烜)20日夜间至21日,郑州降雪,部分高速路也因降雪临时封闭,降雪引来网友分享雪景,但降雪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郑州气象台12月21日06时3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郑州市区路表温度将在0℃或低于0℃,交通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昨天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四地区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今天,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四地区东部小雪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全省偏北风2~3级。最低温度北部和西部山区-6℃~-4℃;最高温度3℃~5℃。22日到23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受冷空气影响,22日全省偏北风4~5级,气温将下降4℃~6℃。

郑州市昨天夜里,阴天有小到中雪;今天,阴天到多云。偏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3℃~-2℃;最高温度2℃~3℃。

截至昨日19时,我省包括郑州在内,气象部门已发布12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雪天路滑,开车的朋友请格外注意。

全国大部将明显降温有雨雪

有关气象资料显示,每年冬至前后,正是强冷空气南下的时候,此时往往造成骤然降温,并伴有大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据悉,周末这股冷空气是个厉害角色,中央气象台预报说这股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全国大部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温和雨雪天气,此次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雨雪范围广,并伴有大风天气,需特别加强防范。而在这股强冷空气影响下,本周日北京气温将创近10年来同期最低值,可能将降至-14℃~-16℃,跌破近30年来历史极值。那么我省的情况如何?省气象台专家说估计会在零下,不过未必会像北京那么冷,具体降温幅度到时候会向市民通报。“如果在-10℃的话,气象部门会发布低温预警。”

[作者:记者 张雅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