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京广高铁郑州售票首日 8小时卖出2000张去北京的票/图

2012-12-21 06:24:1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售票窗口的屏幕上显示的购票信息。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文 马健/图)昨日上午,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铁的各车次车票于10点正式开售,沿线各城市的售票情况不一,总体情况不错。

截至昨日18时,郑州铁路局发布统计结果,包括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各个代售点及网络、电话订票,郑州往北京的高铁票共计卖出近2000张。

高铁迷一大早来买“体验票”

昨日上午10点,在郑州东站三楼的售票窗口,来自郑州的张女士成为首位在东站购买到郑州东至北京西的高铁票旅客。

住在经八路的市民李煜辉,昨日一早,不到8点就从家里开车出发来到郑州东站,等待郑州史上首个开往北京的高铁开始售票。

“我是专门来买的,体验后也留个纪念。”李先生介绍,自己是个高铁迷,平日里就很关注高铁建设。因为是自由职业者,平时去北京的机会不算多,就是冲着咱郑州开北京方向的高铁了才特意来买的车票。

据统计,从昨日上午10点到10点半的30分钟内,郑州东站三楼的一个售票窗口共卖出10张从郑州发往北京的高铁票。

[作者:记者 李雪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