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芬兰“持证圣诞老人”空降重庆送祝福(图)

2012-12-23 00: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圣诞老人走进商场送祝福。 郭晋嘉 摄

圣诞老人吸引众多市民围观拍照。 郭晋嘉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22日电 (白永茂)22日,一位芬兰持证圣诞老人空降重庆,为市民送来圣诞祝福。据悉,目前全球共有50位注册登记的圣诞老人,此次来渝的老人就是其中之一。

  这位圣诞老人身材挺拔,卷曲的白胡子垂到腰间,身穿鲜艳的红色外套,面带着微笑向市民不停挥手。一群小朋友看到圣诞老人后惊喜地向前和他握手,一个小女孩还摸了下他的大胡子,圣诞老人也微笑着向她问好。

  在圣诞树旁,小朋友将圣诞老人团团围住,圣诞老人给小朋友派发礼物后,又和大家一起唱起圣诞歌曲“铃儿响叮当”,引来观众的阵阵欢呼。

  “圣诞期间能来到孩子和需要帮助的人身边,给他们带来爱和快乐,这是最开心的事。”圣诞老人说。据悉,每年的圣诞期间,除留守在芬兰拉普兰地区的圣诞老人村,接待全球各地的游客外,一些圣诞老人会来到世界其他地区,为不能前往圣诞老人村的人们送来圣诞祝福。

  这位原汁原味的圣诞老人不认为自己是在扮演圣诞老人,自己的姓名也不愿透露,强调自己就是圣诞老人。据了解,要成为正牌的圣诞老人需要经过3年的培训,才能拿到“上岗证书”。而据这位圣诞老人讲,成为圣诞老人首要品质则是“对孩子和需要帮助的人,心里要充满爱”。

  芬兰是全球唯一受联合国承认的圣诞老人故乡,在芬兰北部拉普兰省,罗瓦涅米市的小镇以北八公里,就是传说中的童话世界——圣诞老人的家乡。这是唯一一个获得联合国确认的圣诞老人故乡。目前全球共有50位登记注册的圣诞老人。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