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湖南宗教印象”摄影展长沙开幕 记录五教风采

2012-12-22 18:2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宗教界人士观看摄影展。 邓霞 摄

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副省长盛茂林等观展。 邓霞 摄

  中新网长沙12月22日电(邓霞 李卫京)12月22日,“湖南宗教印象”摄影展在长沙市博物馆开幕,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副省长盛茂林,省长助理袁建尧等为摄影展剪彩。

  湖南宗教文化底蕴深厚,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五教俱全,信教群众600多万,登记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上千处。为展示湖南宗教文化、促进宗教文化对外交流,湖南省宗教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宗教杂志社、湖南省摄影家协会牵手联合,于今年8月23日启动以“同心促三湘和谐、同行展五教风采”为主题的“湖南宗教印象”摄影大赛系列活动。

  近四个月来,组委会先后在长沙、益阳、株洲、邵阳、岳阳、衡阳开展了集中采风活动,并邀请了杨立泉、王瑞、徐俊东3位摄影名家来湘采风,产生了广泛影响。摄影大赛得到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宗教工作干部的积极参与,共征集到参赛作品4537幅,作品内容丰富,角度多样,涵盖了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和民间信仰,全面而真实的反映了湖南的宗教艺术文化。此外,组委会还广泛征集到70多幅反映湖南宗教文化特质的历史老照片。

  当天开幕的摄影展呈现的就是本次摄影大赛的137幅获奖作品、摄影家采风成果以及有历史意义的珍贵图片,内容涵盖宗教活动、宗教工作、宗教人物、宗教礼仪、宗教习俗、宗教服饰、宗教建筑、宗教景观等各个方面。其中,特等奖作品——反映湘西苗族祭事·洗屋场景的《巴代扎洗屋》和南岳衡山景观的《祝融殿印象》备受关注,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宗教界人士驻足欣赏。

  据悉,摄影展将持续至12月25日,并将在明年赴各地巡展。(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