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组图:浙江宁波一楼龄23年住宅楼忽然倒塌 已致1人死亡

2012-12-17 08:19:01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中午12点,居民基本撤离完毕。然而,令所有人想不到的是,撤离后10多分钟,房子就塌了。

“‘轰’的一声,整个楼直直地塌了下来,整个过程不到10秒,就像地震一样。”刘亚飞说,这个场面吓得她浑身发抖,到晚上还手脚冰凉。

住在一楼的熊先生说,房子倒塌的时候他还在收拾东西。“只听轰隆隆的响声从楼上传来,房屋摇动,我赶紧叫老婆孩子一起往外跑。”熊先生说,虽然跑得还算及时,但还是被一些砖头砸到了。记者看到他身上全身灰土,脖子和双手有血,有轻微擦伤。

房屋倒塌现场。

    新华社电(记者 周竟 郑黎)“做梦都想不到,这楼这么快就塌了。”离自家楼房倒塌已过去半天多时间,66岁的宁波市民黄夏月还在后怕中。

    16日中午,宁波市江东区东明楼街道的徐戎三村二幢居民楼突然倒塌。这幢建成仅23年的六层楼建筑,曾住有18户人家。由于大楼倒塌前,社区居委会对居民进行了疏散,绝大部分居民及时撤离,但依旧有两人被埋。截至记者发稿时,其中1人被救出,但该女子抢救无效死亡。

    黄夏月一家住在四楼,她说,早上8点多出门时,发现一楼楼梯旁的墙面裂了一个很大的缝,住户的信箱整个掉在了地上。黄夏月被这个场面吓了一大跳,连忙跑到居委会去报告。

[作者:记者 周竟 郑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