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儿慈会现48亿不明账款被疑洗钱 回应:小数点点错了/图

2012-12-11 11:25:07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周筱赟表示,这份财务报表中48亿的进账和支出项目并无明细,而且是现金的流入流出,“不得不让人产生洗钱的联想”他说,因为没有确凿证据,还需要公检法机构来认定。

同时,儿慈会官网公布的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1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中,对48亿元只字未提,且没有正规审计报告应有的附件和财务报表备注。

周筱赟称,公布账单是公益基金会的法律义务,而且必须是公布经过第三方审计的具有公信力的账目明细清单。

    昨晚,针对周筱赟的举报,中华儿慈会发布声明。网络截图

网络举报可疑账目;儿慈会致歉,称财务人员失误弄错小数点

新京报讯 (记者闫欣雨蒋彦鑫)昨日,网络举报人周筱赟微博举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2011年的账目上,一项“支付的其他与业务活动有关的现金”金额为48.4亿元,远远高于当年接受捐赠收到的现金8000多万元。

周筱赟怀疑基金会可能存在洗钱行为。

昨晚,中华儿慈会发文澄清,财务人员的重大失误将账目中一项本应为4.75亿元的金额,写成了47.5亿元。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