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第二炮兵某旅网络化建设提升训练效益

2012-12-11 10:37:00 来源: 科技日报 
字号  

  近日,笔者在第二炮兵某旅作战值班室看到,值班参谋核实基层训练落实情况时,只需轻点鼠标,全旅各个单位训练情况便一目了然,小散远点官兵的学习、训练落实情况也可以随时查看。据该旅参谋长李东旭介绍,这是运用信息化网络建设取得的显著效果。

  为了适应信息化、网络化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该旅不等不靠,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整合现有信息资源,对多媒体教室、指挥训练室等进行技术改造,投资30多万元构建了网络训练教室。并把多媒体教室、指挥训练室、网络训练室与作战值班室指挥系统有机整合,实现了互联互通,提高了指挥效益。同时,该旅还对指挥训练室、多媒体教室、首长机关办公室的音频监控系统进行了链接,实现了指挥训练、网上教学、网上考核、训练监控的可视化,形成了融指挥、办公、训练和管理于一体的综合信息网络,首长机关借助网络系统,就能够随时实现对全旅的动态化管理。

  提起网络化带来的训练管理效益,作训科参谋马珂说:“以前检查基层训练情况,仅每个连队走一遍,就需要近半天时间,现在借助网络,不到20分钟就可以完成。”(胡婷 王利群)

  

[作者:陈海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