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新密回应称“开胸验肺”农民工低保系按规定取消/图

2012-12-11 06:16:54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新密市民政局在接受采访时证实,取消低保确有其事。民政局副书记张旭东表示,全市对于低保对象实行“应保尽保,应退必退”的方针。在今年4月份的一次清查中,发现张海超名下有1辆机动车,按照相关规定,不能再享受低保待遇,于是作出取消的决定。

张海超介绍,为了外出方便,自己花5万多元的赔偿款买了1辆小汽车,此外还购买了电脑和空调。他说:“以前每个月的低保大概是80元到100元不等,虽然钱不多,但还算是暖人的,最主要的是,低保没了,医保也丢了。”

  张海超向记者展示开胸后留下的刀口。张海超说,开胸验肺不是壮举,也不是英雄行为,而是无奈之举、心酸之举、走投无路之举。“开胸验肺,我是在拿生命做赌注,这个代价太大了。”(资料图片)

    3年前,为证明自己得了尘肺病,河南新密农民工张海超以“开胸验肺”的悲壮之举,获赔61.5万元。日前,因为名下拥有小汽车等财产,31岁的张海超因“特事特办”而获得的低保资格被取消,由此引发舆论广泛热议。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