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网传2013年最牛请假攻略:请假16天拼出56天长假/图

2012-12-11 07:59:0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

    到旅行社咨询元旦旅游线路的市民刘先生表示,原本自己打算利用元旦3天小长假和朋友自驾到省内周边泡泡温泉,没想到放假安排出炉,“只要拼1天年假就可以形成6天小长假,所以朋友们一致决定走远一点。”旅行社表示,临近年尾,不少上班族面临年假“清零”,都倾向选择将元旦假期和剩余年假进行“3+N”拼假。而且元旦假期处于传统旅游淡季和春节黄金周之间的过渡期,预计出游人数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出游环境相对舒适,除国内不少旅游景区执行淡季价之外,航空、酒店等旅游接待资源充足,游价也相对实惠,元旦假期堪称史上“性价比最高的小长假”。

    注:深色日期为需要请假的时间。

    新快报记者 黄晓嘉

    国务院节假日安排出台后,有网友拼出最牛请假攻略(见右图):请假16天拼出56天长假。眼见各种假期袭来,不少忙碌了一年的市民早早制定了出游计划。据悉,元旦假期中不少白领选择拼假出游,国内中长线和短线出境游受到市民青睐。春节出境长线游现在也已进入报名高峰,赴美常规线路已经爆满。

[作者:记者 黄晓嘉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