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香港举行授勋典礼 梁振英冀感染市民齐心为港

2012-12-08 17: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12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8日举行授勋典礼,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典礼上表示,希望透过获授勋人士无私奉献的典范,启发及感染其他市民,齐心协力为香港。

  梁振英表示,不同意有人指香港人功利、无人情味。他说,在700万香港人当中,每天都可以遇上为社会无私奉献的人,与及在不同公职岗位上默默耕耘,任劳任怨的人。对这些人,虽然没有机会每天说声多谢,但他心存感激。

  他认为,社会需要批评,因为批评是进步的动力;社会更加需要表扬,因为表扬是进步的更大的动力。每年一度的授勋,就是为了表扬在各个领域以不同方式贡献社会的杰出人士。获授勋及嘉奖人士来自不同背景,不同界别和不同阶层,是香港社会的缩影,他们尽心竭力投身公共及社会事务、长期热心服务社群,又或在各专业事业范畴上努力不懈,表现卓越,贡献良多,实在值得社会表扬。

  他希望透过获授勋人士无私奉献的典范,启发及感染其他市民,齐心协力为香港。

  今年有近300人获颁勋衔及嘉奖,其中6人获颁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包括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非常任法官包致金、前政务司司长林瑞麟、前律政司司长黄仁龙、九龙仓集团主席吴光正,以及嘉华集团主席吕志和。 (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