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人体彩绘师:光鲜背后的煎熬/组图

2012-12-06 14:58:16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26岁的小牛毕业于郑州一所美术院校,毕业之初,他的职业规划是做一名广告策划。但缺乏经验,没有成功的案例,将刚刚毕业的小牛挡在了门外。小牛在纠结、烦闷之余,利用自己的美术专业特长,做起了墙绘。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小牛专职做起了人体彩绘。

    一天,小牛看成龙主演的电影《我是谁》,荧幕上成龙被非洲土着救起,看着浑身上下画满了图案的成龙,让小牛为之心动。

    小牛在车展现场作画

    ■本报记者 杨岗喻

    A 看到他在一个年轻女孩身上画来画去女友摔门而去

    一个人体彩绘师的感情困惑

    小牛是一名人体彩绘师,与女友小赵在朋友聚会上相识,并一见钟情。如今,男友的工作成为他们之间最大的障碍。艺术该为爱情让步,还是爱情该为艺术牺牲?

    男友职业让她远走他乡

    掌声中,天津卫视电视台某节目现场两扇旋转门缓缓打开,主人公小牛和小赵出现在观众面前。他们都是郑州人。

    他们已经牵手走过一年的浪漫旅程,现在,他们面对面,是为了能有一次当面解释的机会。

    主持人问小赵:“小牛什么职业让你这么反感?”小赵极不情愿地说:“人体彩绘。”此时,沉默的小牛确认:“我是一名人体彩绘师。”

    小赵面对主持人和现场观众,道出了和男友分手的第一个原因:接受不了男友对自己隐瞒工作内容。

    担心女友不接受自己的工作,小牛谈恋爱时自称是一名墙绘师,工作内容主要是空间软装饰。结果小牛被女友意外看到了真实的工作内容,之后,女友既不见面,也不接小牛的电话,并离开郑州去了杭州。

[作者:记者 杨岗喻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