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房贷新利率下月起实施 50万贷30年每月少还166元

2012-12-06 07:03:3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 6月8日和7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先后两次下调银行存款贷款利率,其中5年期以上存款利率由之前的7.05%降至目前的6.55%,降了0.5个百分点。由于存贷款利率对老客户实行按年度调整,今年6月8日之前贷款买房者实际上只能到2013年1月1日之后才能享受到利率下调带来的好处。

算账

50万元30年房贷,月少还款166.52元

银行业内人士向记者测算,50万元30年期房贷,如果是在今年6月7日贷的款,则贷款利率为7.05%,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月还款额为3343.32元,需要累计偿还银行贷款利息703549.94元;如果是7月7日向银行申请了同样的房贷,则贷款利率为6.55%,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月还款额将为3176.8元,需要累计偿还银行贷款利息643647.74元。

这样算的话,两次降息之后,同样的房贷和还款方式,降息后,月还款减少166.52元,累计偿还银行利息少还59902.2元。

建议

降息不是加息,不必急着提前还贷

业内人士提醒,每到年底都会有很多人提出想提前还贷,实际上在降息周期里,加上目前股市不好、投资渠道有限,降息之后还贷压力减轻了,购房者不必急着提前还贷。

比如实行等额本息还款法贷款的市民,如果是提前还款的话,还的主要是利息,所剩本金仍然较多,如果是还贷到了中后期,利息已经还得差不多了,主要是在还本金,这时候提前还款的意义又不大了。如果是实行等额本金还款法,随着还贷时间延长,本金越来越少,利息越来越多,如果没有赶上很好的时间点去提前还款仍不划算。

[作者:胡审兵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