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加大酒驾查处力度 部分主干道绿灯将延时3秒

2012-12-06 07:39:39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我们正在调研,看郑州市哪些路口存在这些问题,再根据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流量来调整信号灯的时间。如果将个别主干道路口的绿灯延长3秒,非机动车和行人就有望一次性全部通过。同时,我们也在大范围地检查道路和路口的标志标线,如果哪些地方设计不合理,我们会及时改正或予以规范。

一般情况下,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过路口的绿灯时长为30秒。但有的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太多,30秒不能全部通过。

金水路与未来路口的“安全岛”,的确起到很大作用。非机动车和行人一旦在一个信号周期不能全部通过,就暂时停留在“安全岛”上,不会影响机动车的正常通行。按标准,30米以上宽的道路,都得设立“安全岛”。但由于设计规划或其他原因,郑州城区目前只有金水路与未来路口设立了“安全岛”。

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习近平

美好生活少不了安全出行。如何确保郑州市区交通拥堵状况得以缓解,同时让郑州市民安全通行?

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寒冬和“双节”将至,交巡警支队已提前部署警力,制定恶劣天气和重特大情况交通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解堵。同时,个别路口的绿灯拟延长3秒,让非机动车和行人安全通行。(记者 胡巨阳 文/图)

解读

交通通畅了

市民出行才安全放心

记者:十八大报告中,着重提出要给人民创造“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对交巡警来说,这意味着什么?

窦立勇:舒适的居住条件,包括衣、食、住、行和教育、医疗、卫生等。“行”,就是交通。交通通畅了,人们出行才方便、才安全、才放心。

作为省会交通管理的主力军,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一直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全民文明交通素质,积极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打造畅通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为建设中原经济区保驾护航。

[作者:胡巨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