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7.5万司机驾照记满12分 重领证要分“六步走”

2012-12-06 07:25:4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据介绍,近年来,参加“恢复驾驶资格”考试的人数正逐年上升。

交管部门也很无奈。按照规定,“只要你换证、审证逾期超过一年,驾管系统就自动注销驾驶证,必须通过科目一考试才能恢复。”省交警总队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要避免驾照逾期被注销并不难,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一下自己的驾驶证,所有的驾驶证上都标注了有效期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期限。”

从明年1月1日起,闯红灯记分处罚将由3分提至6分,这意味着一年闯两次红灯,就得“回炉再造”。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至12月4日,我省大约有75060名驾驶人的驾驶证状态达到12分。闯红灯如何判定,拒不参加学习会受到怎样处罚,被记满12分后该如何重新领证,正成为众多市民和网友讨论的热点。(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张敏捷)

A

全省有多少人需要“回炉”重考?

共7万多人,拒不学习考试将公告驾照停用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工作人员提供的数据统计,至12月4日,全省大约有75060名驾驶人的驾驶证状态达到12分。其中A证记满12分的有1.7万余人、B证记满12分的有1.2万余人、C证记满12分的有4.4万余人。这些记满12分需要“回炉”重考的驾驶人,大多是因为超速、酒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

根据公安部123号令,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的,驾驶人须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并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该工作人员说,按照法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计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车辆管理所还应当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作者:李红汛 实习生 张敏捷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