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德勤:香港新股市场集资额跌至第六位

2012-10-31 21:2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10月31日电 (记者 周志彬)著名会计师行德勤31日发表新股预测报告指出,香港难以维持过去3年全球IPO(首次公开募股)冠军的宝座,将跌至第六位;预期今年底将有65间公司在港上市,筹集约700亿至900亿元(港币,下同),按年下跌67%至74%。

  截至今年首10个月,香港的IPO集资额创下2004年以来新低,只得约51只新股上市,较去年同期的64只为低,今年首10个月集资489亿,按年更大跌78%。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主管合伙人欧振兴表示,以全球集资额计,香港已失去优势,从第一位下滑至第六位,落后于纳斯达克、纽约交易所、东京证券交易所、深交所和吉隆坡交易所,但仍然领先上交所。

  不过,自美国联储局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后,市场流动资金增加,10月份有较大型新股上市项目出现,预期香港IPO市场将会回暖?展望未来,德勤认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策略、人民币国际化、第二上市程序简化及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将利好香港IPO市场发展,欧振兴相信明年仍可追回全球第一的位置。

  在A股IPO方面,首10月只有153间企业上市,按年减37%,集资额按年减59%至1034亿元人民币,成为A股市场2009年以来最差的第三季度。欧振兴预期,约只有170间企业会在年底前在A股市场上市,按年减40%,集资额约达1200至1400亿人民币,按年减少50%至57%。

  不过,他认为,受惠国家政策与“十二五”规划,以及有望在十八大后推出的新政策带动,料A股的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制造、农林渔牧和文化娱乐产业将受瞩目。(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