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东站正式运营 河南省将坐拥全国双十字高铁枢纽

2012-10-22 17:05:5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高铁时代

  郑西高铁改变河南无高铁历史

  2010年2月6日是个特殊的日子,郑西高速铁路成功运营,终于让河南结束了无高速铁路的历史。从此,河南人开始进入高铁时代。

  “郑州到西安由10年前的六七个小时,缩短到现在的1个多小时。”林琦说。

  今年的9月28日,对河南来说又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京广高铁郑州至武汉段正式开通运营,全线达536余公里。至此,河南境内已经有了两条高速铁路。

  高铁枢纽

  我省将坐拥全国双十字高铁枢纽

  今年9月底,郑州东站的正式运营,让我省有了高铁时代的第一个十字枢纽,除了京广高铁,未来的徐兰高铁也将经过郑州东站。

  “以后河南地界将有两个高铁枢纽。”林琦说,这对河南的发展无疑是个历史性的突破。  和郑州东站同时投入运营的许昌东站,不仅是石武高铁的重点工程,也将是继省会郑州之后河南省第二大高速铁路枢纽。

  

[作者:记者 郭富收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