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酒驾司机撞人送医“舍近求远” 致伤者不治身亡

2012-10-22 16:18: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酒驾撞人后 他拖起伤者城外跑

  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司机因涉嫌酒驾被刑事拘留

  一个疑问

  绵阳市三医院与事发地只有短短几百米,肇事司机为何舍近求远,将伤者往游仙区魏城镇医院送呢?

  一个选择

  我脑子里想的就是我是魏城人,魏城镇医院我比较熟,于是便抱起伤者,放在后排,直往魏城镇开了。

  一个结局

  伤者因伤势过重,又送往绵阳市三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不好,有人撞伤人,把伤者抱上车,开车往城外跑了,不会是将伤者抛尸吧……”10月20日凌晨1时50分许,绵阳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电话称,一男子在绵阳城区芙蓉汉城撞伤人后,抱起伤者塞进车,不是往城内就近医院送,而是向相反方向城外跑。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警方证实,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司机因涉嫌酒驾被刑事拘留。

  目击者:

  “撞伤人向城外跑,蹊跷!”

  “车祸发生时间大概是10月20日凌晨1点40分左右,撞伤行人的是一辆白色轿车。当时,我正在给一个大货车加柴油,突然听到‘哐当’一声巨响,就看到前面一个行人被撞伤在地。行人被撞伤后,司机将人背进后座就向城外开去。”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对面的绵阳公汽司加油站,事发当晚的目击者、加油员杨路向记者介绍说,她以为驾驶员要在前方掉头回城,送三医院抢救伤员,也没多想。

  “三医院距事发地点才几百米远呀,怎么肇事车没有返回呢,而把伤者拉向了城外呢?”过了几分钟,杨路越想越不对劲,怀疑肇事驾驶员想将伤者拉到郊外丢弃。由于她上班时不能带电话,只好向附近一商家求助,打电话报了警。

  警方:

  20多公里外找到肇事车辆

  “我们在接到报警后,也非常担心肇事车辆驾驶员对伤者不利,迅速启动了沿路追击和拦截措施。”昨日下午,绵阳交警直属三大队副大队长张军介绍,他们迅速赶到事发现场,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安排部署沿路追击和拦截措施,哪知车到游仙区魏城镇便没有了踪迹。

  “肇事者可能不会对伤者怎么样,要么是为了逃避酒驾撞人责任,要么是贪图乡镇卫生院救治费用便宜。”民警及时作出了判断,直奔魏城镇卫生院。到了魏城镇卫生院,院方告诉民警,伤员伤势过重,已经由医院救护车送往绵阳市三医院抢救。

  肇事者:

  “脑壳懵了,乡镇医院我比较熟”

  三医院与事发地只有短短几百米,肇事司机为何舍近求远,将伤者往游仙区魏城镇医院送呢?昨晚,带着疑问,记者辗转联系到当晚参与办案的绵阳交警直属三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郭峰。

  据郭峰介绍,肇事司机是绵阳市魏城镇人,叫秦剑,是一名汽车销售员。当晚和朋友聚餐后,开车回魏城,途经芙蓉汉城公汽司加油站,将同样回家的行人撞伤。

  “你为何把伤者往魏城拉?”民警问肇事司机秦剑,他说:“我当时脑壳都懵了,没有反应过来三医院就在附近。我脑子里想的就是我是魏城人,魏城镇医院我比较熟,于是便抱起伤者,放在后排,直往魏城镇开了。”

  伤者因救治无效死亡

  “当我们返回绵阳市三医院时,见到肇事司机依然是满嘴酒气,伤者后因抢救无效死亡。”张军介绍说,民警赶回绵阳市三医院,对肇事司机进行控制,展开了调查。

  据郭峰介绍,死者今年25岁,当晚也是与朋友聚会,未料回家途中遭遇横祸。

  据警方介绍,20日下午,绵阳警方依法对肇事司机刑事拘留。(肖珍清华西都市报记者姚茂强)

[作者:肖媛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