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莫言山东旧居闲置20余年 旅游局考察开发旅游可能性/图

2012-10-22 09:44:11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莫言旧居平时大门上锁,有个别参观者从一处没有围墙的栅栏通过,进出的人多了,就形成了一条通道。

    距莫言旧居约10公里处的古石桥,是《红高粱》中游击队袭击日军所在地,也是电影《红高粱》的取景地。

莫言曾屡次拒绝修缮旧宅

省旅游局考察人员表示,由于房屋破旧,久无人居住,随着探访的人越来越多,必要的修缮和加固是继续开放的前提。

“四五年前,平安庄对莫言旧居进行土地所有权登记,因为房屋破旧,当时产权不分的旧宅就随手过户给大哥了,不过大家心里都知道,这房子确权是大哥,实际也有莫言的一部分。”讲起莫言旧居的归属问题,莫言二哥管谟欣如是说。

“去年,政府曾提出要修缮旧居,莫言不愿意。”管谟欣说,莫言觉得这样做劳民伤财,他不止一次打电话给当地相关领导,不同意修缮。

管谟欣说,如果开发旅游,公益性应该放第一位,他和家里人都赞同免费开放。

对于莫言旧居的旅游开发问题,几位村民也说,应该免费参观,这是村里的光荣。莫言舍得掏钱给村里修路,却舍不得花钱修旧居,他平时就是这样低调。记者 陈杰 摄影报道

   

[作者:记者 陈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