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莫言山东旧居闲置20余年 旅游局考察开发旅游可能性/图

2012-10-22 09:44:11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10月15日,高密市莫言旧居前,男子向管谟欣赠送窗帘。最近常有做企业的和自称搞文化产业的人找他谈合作事项,管谟欣都没有应允。院中萝卜地里的萝卜已经被来访者拔去不少。

  10月14日,高密市大栏乡通往平安庄的多条道路都安装了写有“莫言旧居”的指示牌。

莫言旧居的新命运

10月15日中午,山东省高密市大栏乡平安庄,30多个慕名从东营市、大连市,以及韩国的来访者,穿过敞开的铁门,来到莫言二哥管谟欣家满是金黄色玉米棒子的院落中。“我们是来看莫言旧居的。”声音传到屋里炕上的管谟欣耳中,他边应承边熟练地从抽屉拿起钥匙,拉开门,伸出布满老茧的手,笑吟吟地迎接大家,然后,领着大伙儿往约500米开外的莫言旧居走去。同样的动作,自莫言获诺奖后,管谟欣不知做了多少次,包括反复接受几十家中外媒体记者的采访。山东省旅游局的调研组也来到这里,考察将旧居开发成旅游线路的可行性,并提出修缮旧居。村民说,此前,莫言曾屡次婉拒当地政府的修缮请求,却自掏腰包,给村里修了路。

[作者:记者 陈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