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暖气试水家中无人 管道阀门漏水木地板“泡澡”

2012-10-22 09:15:0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随着供暖季临近,一些小区开始供暖试水。前日,由于小区供暖试水时家中没人,栆营北里社区31号楼4层住户张女士家中厨房暖气管道漏水,导致地板被泡。

  北京市供暖办提醒市民,试水期间家中应该留人查看。

  外出时木地板被泡

  前日下午3时,张女士一边擦着被水泡过的木质地板,一边抱怨。从房间里扫出的水顺着楼梯一直流到了1楼。

  张女士表示,她看到了小区贴出的试水通知,等到10点多没动静,就出去办了点事。“我家人在楼下散步,10点50分回来发现漏水就给我打电话。”张女士称,她11点30分左右赶回家里,管还在滴水,家人则用废旧布堵在厨房门口防止水流进房间。

  张女士说,因为发现得及时,漏水没有造成自己的财产损失,但是房子是租的,地板被泡了,担心房东会有意见。

  房东杨女士表示,房子历史比较久,地板此前也有所损坏,这次漏水不会有太大影响。

  物业更换暖气阀门

  对于家中地板被泡一事,张女士认为,虽然自己也有责任,但是漏水了物业应该第一时间关闭总阀,而不是让水一直流着。

  负责小区日常维护的大成苑物业维修班负责人表示,发现漏水后,物业第一时间到场,“但是住户不在,只能等。”该负责人说,住户回来后,他们入户检查发现是暖气片阀门坏了,立即为住户更换了阀门。如果盲目关闭总阀,会影响其他住户试水。

  提醒:试水高峰期 家中应留人

  昨日,北京市供暖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本周是供暖公司提供供暖试水的高峰期,集中采暖用户家中务必留人查看暖气管道和散热器等设备。一旦发现漏水,须及时关闭自家供热阀门,以避免造成损失。

  同时,居民最好提前和物业部门联系,并保持电话畅通,防止意外出现。在出现问题以后,市民要及时联系物业或供暖办,由供暖公司负责维修。(记者林野)

[作者:陈璞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