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第九届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带妆联排 武术表演精彩绝伦/图

2012-10-20 07:57:5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联排现场,所有演职员都身着演出服,按照正式演出程序进行。开幕式致辞、宣誓等环节后,歌手组合凤凰传奇连场《荷塘月色》、《自由飞翔》、《最炫民族风》三首歌拉开了大型文体表演的序幕。演出声势浩大、蔚为壮观,13000多名演员参加表演。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变幻莫测的背景表演区,近7000名演员通过不同的背景板造型和多层次表演,为观众呈现出嵩山、竹林、仙鹤等美轮美奂的场景。

 

变幻莫测的翻板背景、独具匠心的舞台设计、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昨日下午,第九届少林武术节开幕式所有演员在航海体育场进行开幕式前唯一一次节目大联排(如上图)。

联排现场,所有演职员都身着演出服,按照正式演出程序进行。开幕式致辞、宣誓等环节后,歌手组合凤凰传奇连场《荷塘月色》、《自由飞翔》、《最炫民族风》三首歌拉开了大型文体表演的序幕。

演出声势浩大、蔚为壮观,13000多名演员参加表演。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变幻莫测的背景表演区,近7000名演员通过不同的背景板造型和多层次表演,为观众呈现出嵩山、竹林、仙鹤等美轮美奂的场景。

整台晚会始终贯穿着《少林少林》和《牧羊曲》的旋律。歌声中,将展现一幅当今全国最长、最大的武术经卷,由静至动,动静结合。同时,本届开幕式独创了最长、最多变,兼具美观、实用、新颖于一身的环形装饰围挡,不仅能够起到隔离舞台的作用,还能配合演出,与现场表演完美结合。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大联排收到了预期效果,他们将从联排中查找不足,争取在21日呈献给国际友人和郑州市民一场精彩的演出。

观看演出后,副市长刘东召开武术节有关部门联席会议,对开幕式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对接,并要求在今天的最后一次彩排中,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加强沟通,高效运作,做到细之又细,确保开幕式彩排顺利完成。

市政府秘书长吴忠华参加联席会。

[作者:记者 李娜 左丽慧 文 李焱 图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