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上海儿童医院为15个月大先天性并指男婴成功手术

2012-10-20 01:0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上海10月19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儿童医院今日披露,上海市儿童医院骨科专家应灏17日成功地为备受社会关注的15个月大的先天性并指畸形男婴“晨晨”实施了第一次右手和左脚的并指分离整形手术,目前患儿情况稳定。

  2011年的6月,江西省靖安县,一个出生刚7天的婴儿由于患有先天性的并指畸形,被遗弃在靖安县人民医院太平间8天8夜。8天后,一位途经此地的护士循着微弱的哭声发现了他,当时的小“晨晨”已经给蚊虫叮的满脸是包,脸色发黑,全身湿透,脱水非常严重,臀部也有溃烂,当地医院马上进行了抢救,终于让这个顽强的生命脱离了险境。

  这个小生命的奇迹故事瞬间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在网络上掀起一阵爱心涌动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帮助小“晨晨”解除病痛。江苏常州10位爱心人士自发组成了“爱心爸爸”团,向小“晨晨”伸出援助之手,为他承担所有的治疗费用以及未来成长期间的各种费用,同时这10位爱心爸爸通过爱心接力,轮流呵护小“晨晨”。

  为了让小晨晨畸形的手脚恢复正常的功能,10位爱心爸爸带着孩子跑遍了全国各地知名的大医院,但由于孩子年龄幼小、病情复杂,很多医院都无法接收。经过多方联络,“爱心爸爸”宋先生带着小“晨晨”慕名来到上海市儿童医院。

  在这所全国成立最早的儿童医院里,医院骨科应灏主任表示会尽全力帮助他。在对小家伙进行初步会诊后应灏主任发现孩子的手足并指畸形严重,需要进行分期手术才能最终帮助孩子恢复功能,建议马上入院进行首次并指分离手术。10月15日,小“晨晨”被安排入院准备接受第一次手术。

  手术在10月17日进行,由应灏亲自主刀,他细心的操作手术刀,一点一点将孩子右手和左脚的并指进行了分离。经过1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小“晨晨”完成了右手和左脚的第一期并指分离,手术非常成功。

  据应灏主任介绍,小“晨晨”在完成初次手术后将静养等长大一些再进行第二次矫形手术,整个治疗完成后小家伙的手指功能可以恢复到70%~80%。“爱心爸爸”宋先生表示希望术后康复的小“晨晨”可以学习武术、钢琴、书法,并希望他长大后能记住那些关怀他的爱心人士,将来成长为有用之才,以回报社会的关爱!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