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街头多见“反穿衣骑士” 交警称存安全隐患/图

2012-10-19 07:08:1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记者体验

“反穿衣”骑行,上肢活动明显受限

首先,模仿一般“骑行族”反穿衣的御寒措施,记者分别将马甲、衬衣、外套等衣物反穿后骑自行车进行体验。

在静止状态将衣物分别反穿后御寒效果明显,都能严严实实地包住脖子、胳膊和胸膛,衣服后领正好卡在下巴以下,几乎相当于围巾可为脖颈保暖。然而这些不同款式的衣服反穿后都出现了同样的问题——骑上车缓行50米不到,因双臂保持直且平行的扶把状态,衣服会慢慢滑到大臂位置。为了挡风,记者本能地在骑行中一手扶把,一手将衣服向上提拉,不一会儿衣服再次滑下,不到1000米的骑行距离,记者反复提拉衣服近10次,每次都只能单手扶把骑车。

随后,为防止衣服下滑,记者再次尝试将这些衣物反穿后从背后将扣子或拉锁闭合。骑行中,衣服果真不再下滑,但身体感觉衣服紧绷,上肢展开度明显受限。急刹车时,为保持平衡,上肢灵活度令人感觉非常不足。

此外,无论是否将背后扣子闭合,令记者感到反穿衣骑行的最大安全隐患是因臂展受限,下车时几乎必须两手一同扶定车把才能离座,动作只能缓慢进行,行动很是不便。

[作者:记者 杜一格 实习生 牛俊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