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土耳其安全部队打死20名库尔德武装人员

2012-10-18 19:00:2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安卡拉10月18日电(记者郑金发戚燕凌)据土耳其《今日时代》报网站18日报道,土耳其安全部队连日来在与伊拉克北部接壤的土东南部哈卡里省进行的军事行动中打死20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报道说,土耳其安全部队发现约30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活跃在哈卡里省喀山谷,15日开始围剿并投下炸弹,共打死20名武装人员。

    17日凌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偷袭了哈卡里省两个军事基地的哨所,打死3名士兵,打伤1人。土安全部队随后反击。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东部、东南部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该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多集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境内实施袭击。

[作者:杨茹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