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街头多见“反穿衣骑士” 交警称存安全隐患/图

2012-10-19 07:08:1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天气渐冷,郑州街头“反穿衣”骑行者很常见。

记者 杜一格 实习生 牛俊 文 记者 白周峰 图

昨日有江苏媒体报出,16日晚,当地高邮市一名妇女反穿衣骑电动车时不慎摔倒,经抢救无效死亡。高邮交巡警大队初步分析认定,该女子因“反穿衣”双臂被固定限制,摔倒时无法做出反应,送命跟“反穿衣”有关。

夏天怕晒,不少爱美人士将衣反穿遮挡阳光;现在秋风渐寒,不少人骑车出行时爱反穿衣服挡风防寒。昨天,记者走访郑州街头,发现这样的“防御措施”的确存在安全隐患。

街头探访

10分钟内有73人“反穿衣”骑行

在郑州街头,这样的“反穿衣骑士”是否存在,他们是否意识到这是一种安全隐患?昨晚6时,天色已暗,气温下降,记者在郑州市经三路与农业路交叉口进行了采访。

站在该路口东北角,记者观察了农业路北幅由东向西的单向骑行车辆。晚6时5分至晚6时15分,10分钟内,有73名市民反穿衣骑行通过,且全部是电动车骑行者。此外,有人将衣服捆搭在腿上护膝保暖,遇到红灯挣扎着从衣套中“掏”出腿支撑停车,看着很是危险。

询问骑行时反穿衣的原因,市民陈先生称,电动车速度快,跑起来劲风吹着胸口,正穿的衣服有扣缝,凉风很容易灌进去,时间长了会咳嗽感冒。“入秋以来我天天都这样反穿件厚绒衣。尤其是早晨和晚上,温度低且正是上班、回家的时间段,只能这样简单御寒。”

骑电动车带人的市民陈女士则反穿一件呢子外衣,由后座朋友双手拉着保证衣服包紧前身。她表示,看到高邮事故新闻后,反穿衣非常小心,同伴拉着可以随松随紧。“不过刚才停车时,因为大衣太长包着了我的膝盖,差点‘拔’不出腿支地,的确危险。”

观察发现,73位骑行者中九成所反穿的衣服上领已“耷拉”到骑行者臂窝处,衣服两边的肩顶内侧完全“卡”住骑行者小臂,难以灵活伸展。对比记者的自行车骑行体验,电动车车身重、速度快,遇到紧急情况,上肢受限后会非常危险。

[作者:记者 杜一格 实习生 牛俊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