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前全锦赛5000米冠军尿检呈阳性 被田协禁赛两年

2012-10-18 08:16: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中国田径协会17日在官网上公布了对山东省男子中长跑运动员高来源违反禁用兴奋剂规定的处罚决定。高来源被禁赛两年、罚款两万元。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6月9日公布了兴奋剂检测中发现的四例阳性,其中曾经2010年夺得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500米冠军的高来源赫然在列。在4月18日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测中,高来源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阳性(睾酮代谢物阳性,同位素质谱确认睾酮代谢物有外源性来源)。高来源的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

  中国田协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令第1号文件、中国田径协会反兴奋实施细则及国际田联的规定对高来源除以禁赛两年、罚款两万元的处罚。其注册教练朱杰也被禁赛两年、罚款两万,另外对山东省田径协会给予警告,负担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4万元),并计一例阳性。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