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90岁杨振宁演讲90分钟滴水未进 学生感慨良多/图

2012-10-18 07:34:07 来源: 东方网
字号  

报告会九十多分钟杨振宁滴水未进

 

  半小时过后,工作人员手提一个暖水瓶,轻轻地走到杨振宁身旁。她小心翼翼提起茶杯盖,随后又轻轻地盖上了。原来,之前倒的一杯茶水,杨振宁还没有动过。

  “和同学讨论是极好深入学习的机会,同学之间应经常辩论,这对学习有莫大的好处。”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句话有道理,人们要知道自己知道什么,不知道什么。人有缺点也不要害怕,要敢于触碰不知的领域。”

  “有好的想法,不要轻易放弃。”

  ……

  报告会已进行了一个小时,工作人员再一次提着暖水瓶走上台,依然无功而返。

  杨振宁已经连续演讲90分钟,从始至终没有喝过一口水。因此,演讲全程没有丝毫停顿。

  主持人再也看不下去了,这一次他亲自提着水瓶,走到杨振宁跟前。用手指了指水杯,示意杨振宁喝口水再讲。但他依然坚持演讲,直到演讲结束时,杨振宁方才拧开饮用水瓶盖,喝了两口水。

  有学生不禁感慨,喝不喝水看似小事,却反映杨先生做人做事高度负责和严谨的态度。向大师学习的不光是学问,更有做人的态度。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