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受全球经济不振影响 美国IT业巨头利润下滑

2012-10-18 06:55:0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字号  

  IBM和英特尔等IT业巨头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受全球经济疲弱下的需求不振影响,公司利润下滑,且未来业绩不确定性增加。

  IBM 16日公布的201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由于硬件部门销售出现了两位数的下降,IBM第三财季的利润下降了0.4%,营收的下降幅度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财报显示,IBM第三财季的利润为3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4亿美元减少了0.4%。由于第三财季IBM发行在外的股票数量减少,IBM的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3.19美元提高到了3.33美元。

  IBM第三财季的营收是247.5亿美元,同比下滑5.4%。按照汇率波动进行调整之后,IB M的营收下滑2%,连续五个季度没有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包含硬件业务的IBM系统和技术部门的营收下降了13%,连续四个季度出现同比下降。

  IB M软件业务部门的营收同比下滑0.9%。在过去的几个季度,软件业务部门一直是推动IB M增长的关键因素。但是,这个部门第二季度的营收与去年同期持平。IBM技术服务部门的营收同比下滑3.9%。而商务服务部门的营收同比下滑了6%。

  具体到各个区域市场层面,美洲是IBM的最大市场,第三财季IB M 在美洲的收入下降了4%,按照汇率影响调整之后下降3%。IBM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下降了9%,按照汇率影响调整之后下降1%。IB M在亚洲的营收增长了1%,按照汇率影响调整之后的营收增长2%。

  同样在16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的还有英特尔。该公司财报显示,第三财季的利润是2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4.7亿美元减少了14.4%。每股收益为0.58美元。扣除一次性开销项目,每股收益为0 .60美元。据汤森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测英特尔第三财季的利润是每股收益0.49美元。

  彭博社报道,英特尔指出,由于客户下单量减少,第三财季库存金额由前季的49亿美元上升至53.2亿美元。

  英特尔C EO欧德宁在声明中称:“我们的第三季度财报结果反应了持续艰难的经济环境。”

  主要生产PC芯片的英特尔PC客户机部门第三财季的营收是86亿美元,同比下降8%。然而,英特尔的数据中心事业部是一个亮点。这个部门第三财季的营收为27亿美元,同比增长6%。

  欧德宁称,展望第四财季,公司对于超极本和手机的进步感到满意,并且对广泛的基于英特尔芯片的平板电脑上市感到非常兴奋。

  英特尔仍在进入智能手机市场,并且赢得了摩托罗拉这个大客户。摩托罗拉在9月份发布了采用英特尔芯片的智能手机。

  英特尔预测第四财季的营收为136亿美元,正负误差为5亿美元。英特尔首席财务官斯泰西·史密斯称,这个预测是谨慎的,考虑了对企业市场减缓的担心以及消费者市场对于产品需求疲软的因素。(记者 闫磊)

[作者:魏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