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国和以色列将联合演练导弹防御

2012-10-18 05:05:4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7日电(记者王丰丰)美国与以色列军方官员17日宣布,两军将于下周开始在以色列举行联合军事演习,重点演练导弹防御。

    这一名为“严峻挑战2012”的演习为期3周,将有超过3500名美军士兵参与。演习将由美国空军第三军司令克雷格·富兰克林统一指挥,以军方面将由以国防军准将尼灿·努里埃勒牵头。

    在当天举行的电话新闻发布会上,富兰克林说,参加演习的美军士兵将在以色列各个地点操控“爱国者”反导弹系统以及各种防空系统。美军一艘装载了“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军舰也将参与演习。

    努里埃勒说,以色列方面将有超过1000名士兵参加演习,他们将操控“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和“箭-Ⅱ”型反导导弹。以色列同时也将利用演习对正在开发的“大卫投石索”系统展开测试。他说,演习的大部分内容将采用电脑模拟,但也有一部分实弹演练。

    按照富兰克林的说法,“严峻挑战2012”是美以联合举行的最大规模演习。他和努里埃勒都宣称,这一演习不针对任何地区内威胁,与两国国内选举和中东地区局势也没有关联。

    近期以色列和伊朗两国关系持续紧张,伊朗核问题、美以合作也成为美国总统选举的热门话题。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将于22日举行大选最后一场辩论,专门就外交政策展开论战。

[作者:钱中兵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