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铁棍山药大跌目前每斤7元 2010年每斤40多元/图

2012-10-17 08:50:5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降价原因

  我省种植面积太大,外省种得也多

  温县豫福源怀药专业合作社,是一家着力打造铁棍山药第一品牌的公司,该社冯社长告诉记者,公司有合作农户200多户,基地拥有铁棍山药种植面积1000余亩。温县盛康种植专业合作社有种植户近400家,有1300多亩种植基地。温县康博怀药加工厂在焦作地区有3000亩“四大怀药”无公害种植基地。

  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有400多家农户种植铁棍山药。焦作市怀药协会会长康明轩说:“去年企业种铁棍山药4000多亩,今年种植10500亩。销路目前不是很好,原因是外地来的山药量较大,相对售价较低,大家跟着低价销售。”

  记者在网上看到今年山东、河北和广东、广西、福建等地都有种植,韩国日本也有种植。焦作市作为铁棍山药主产区,以古怀庆府境内所产铁棍山药最为地道,被称为怀铁棍山药或怀山。

  焦作市市长助理马明任说,今年全市种植铁棍山药8万多亩,其中温县种植3.8万亩,比往年多种植几千亩。原来没种过的沁阳、博爱、孟州、武陟,今年都有种植。如果卖5.5元一斤,肯定不是正宗的铁棍山药。

  真正的铁棍山药名气大、营养价值高,皮很薄。如吃到皮厚的山药,那肯定是假冒的铁棍山药。

[作者:记者 张弢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