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秋雨才歇大风将至 河南将普遍降温/图

2012-10-17 06:04:5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马燕/文 马健/图)昨天上午,秋雨蒙蒙,秋风飒飒,绿城广场的草地上,落叶讲述着秋天的故事。 亲们有前天穿短袖,昨天穿两件长袖的没?昨天白天郑州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4.7℃,确实是冷飕飕。今天天气又会怎么样呢?

大风将至,注意防寒

冷,和秋雨有关。15日傍晚,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多地普降小到中雨,前天17时至昨天5时,全省平均降雨量6.9mm,其中郑州13.5mm。预计今天到明天,豫西山区和豫北最低气温将会降到4℃到6℃。

秋雨才歇,寒风又起。昨天上午10时50分,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北六地区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平顶山、许昌、漯河七地区将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5级左右,阵风6到7级。提醒公众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行人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我省东部、南部阴天转晴天;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全省西北风4到5级逐渐减小到3级。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和北部4℃到6℃,最高温度全省18℃到20℃。明天到后天,全省晴天到多云。郑州昨夜到今天白天,多云转晴天。西北风4到5级逐渐减小到3级。最低温度8℃到9℃,最高温度20℃到21℃。

又冷又干燥,这种天气怎么办?微博上有人说,秋季多喝水可用“朝盐水,晚蜂蜜”的方法,既能补充水分,还能防止秋燥引起的便秘。在房间里放盆水,维持湿度。这样简单,不妨试试吧!

[作者:记者 马燕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