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再添两条高速公路 淮息淮固30分钟互通互达

2012-10-17 07:13:0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记者 田园 通讯员 郭晓峰

本报讯 我省豫东南再添两条高速公路。昨日上午,淮滨至息县、淮滨至固始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淮滨县举行,通车后,淮滨到息县、淮滨到固始实现30分钟互通互达。

淮息、淮固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淮息高速起点位于淮滨县城西台头镇,全长49.235公里,双向四车道,与大广高速相交;淮固高速与淮息高速起点相接,全长66.586公里。这两条高速跨越息县、淮滨、固始三县16个乡镇,均由河南省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

“这两条高速公路通车后,淮滨到息县、淮滨到固始30分钟左右都能到达。”据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两条高速向东与安徽高速路网相连、向南通过大广和沪陕高速与湖北高速路网相接,解决了豫东南高速公路网密度偏低的问题,成为豫东南与邻省相连接的重要通道。

[作者:记者 田园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