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揭秘空姐真实收入与支出 附世界各地空姐美照

2012-10-17 09:26:26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收入分级

  绩效与薪酬挂钩职别差距非常大

  据国航客舱乘务部的副经理刘丽娟介绍,现阶段,国内航空公司的空姐按照职别和收入由低到高大体上分为:见习乘务员、普通乘务员、国际航班乘务员和乘务长。普通乘务员一般要在国内航班飞行2年左右的时间,月薪在2000元至3000元人民币之间,此后才能飞国际航班的普通舱、然后飞两舱(公务舱、头等舱),月薪在5000元人民币左右,之后再升为乘务长(分区域乘务长和带班乘务长),月薪9000元人民币左右。随着航空业市场竞争的加剧,不同职别的乘务员收入差距会越来越大。

  作为我国三大航空集团之一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率先实行空乘人员劳务制,空乘人员的绩效将直接与薪酬待遇挂钩,日前配套推出《乘务人员薪酬管理暂行规定》,今后凡绩效优秀的乘务人员,其薪水待遇将大大突破原来的标准;反之,绩效差的乘务人员,不仅薪酬待遇可跌破“底线”,按劳务制用工的合同规定,甚至可让其“走人”。该《规定》的出台,是使空勤人员薪酬体系和地面职工薪酬体系相分离。今后乘务人员工资标准的提高,主要体现在飞行小时费标准的提高上。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