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外资参股证券公司比例升至49%

2012-10-17 08:56:0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字号  

  

  证监会16日发布了《关于修改〈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设立规则〉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正式将外资参股境内证券公司比例提升至49%。

  《决定》表示,境外股东持股比例或者在外资参股证券公司中拥有的权益比例,累计(包括直接持有和间接控制)不得超过49%。境外投资者可以依法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持有上市内资证券公司股份,或者与上市内资证券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持有上市内资证券公司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在目前的所有券商中,合资券商主要有中金公司、中银国际、财富里昂、海际大和、高盛高华、瑞银证券、瑞信方正、中德证券、华英证券、摩根士丹利华鑫、第一创业摩根大通以及东方花旗12家合资券商,整体约占国内券商总数的十分之一。   □记者 吴黎华

[作者:程春雨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