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揭秘空姐真实收入与支出 附世界各地空姐美照

2012-10-17 09:26:26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外航渐成空姐热选

  与国内航空公司收入下滑的局面相比,各方面条件比较宽松、优厚的外国航空公司成了空姐的理想去处和竞争焦点。

  北京外航服务公司的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已有300多名中国空姐加盟外航,外航空姐的月薪一般能达到1.3万至1.5万元。据记者了解,国外航空公司中目前所招聘的中国空姐,薪酬最高的是巴林海湾航空公司,他们在成都招聘的川籍空姐,最高月薪为1500至2000美元。除了收入不菲外,入行标准相对宽松也是外航成为热门的原因之一。外航的初选空姐条件为:未婚、身体健康、品貌端正、视力良好,身高不低于1.60米,年龄亦宽松:20岁至26周岁之间,大专以上学历,能讲标准的普通话和英语。而国内空姐一直都以入行标准高著称,除了至少要懂一门以上的外语外,自身的身高(164厘米至172厘米)、体重(自身身高减去105后的数字的公斤数)、年龄(一般要求在23岁左右)、容貌、气质和受教育程度(正规院校大专以上学历)也是各大航空公司招聘的必要科目,所以招聘空姐曾一度被人们称为“超选美大赛”。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