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海南一男子因争执“中日钓鱼岛开战”谁输赢杀人

2012-10-16 07:39:41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9月27日,万宁市兴隆一酒吧发生一起命案,嫌犯为躲避警方追捕,凭着自己野外生存技能逃进深山。

    为尽快抓捕嫌犯,万宁市公安局局长张兆腾、副局长叶国彪及刑警队民警放弃“中秋、国庆”双节的休假,一方面昼夜兼程走访了万宁、陵水、保亭、琼中4市县偏远山区进行追捕围堵、在全省港口、码头布下天罗地网。一方面真情发动案犯家属做案犯投案自首的思想工作,终于在15天内破获了影响恶劣的万宁兴隆“2012.9.27”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

    酒吧发生命案,民警埋伏擒获案犯同伙

    9月27日晚上,万宁市公安局河东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看到酒吧里一青年男子倒在地上,肚子里的肠子正往外流,张着嘴巴但已不能说话。

    民警见状,马上派人保护好现场并用车将伤者送往附近的兴隆红十字医院抢救。9月28日凌晨1点多,伤者符某因伤势严重,被紧急转到万宁市人民医院抢救不效死亡。民警在赶到现场后立即对在场人员进行询问,但很多目击者均称不认识行凶男子。民警在随后勘察现场时,找到一部手机和一辆凶手逃离现场时来不及取的摩托车。

    随后万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也赶到现场,就在此时,正有人拨打凶手逃离现场时掉落的手机,询问凶手的摩托车是否还在酒吧前,民警假装成酒吧的工作人员称摩托车还在,拨打手机的男子称想到现场取摩托车,民警为了弄清行凶男子的身份,一口答应。

    然后,民警埋伏在酒吧附近,不久,两名男子到案发现场酒吧前欲取摩托车,民警冲上去将两名男子控制住后带回派出所审查。据被带回派出所的两名男子交代,行凶的男子是万宁市长丰镇大州村委会王某成。

[作者:宁远、通讯员曾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