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军方:微博“总参一姐”属虚构 两年前曾现身诈骗/组图

2012-10-16 08:01:25 来源: 东方早报
字号  

【新闻摘要】此微博被围观的主要原因在于,据微博认证资料显示,“总参一姐”任婕,1985年出生,1988年参军。3岁参军,27岁副师级上校军衔。而“总参一姐”的说法是,“我是体育兵特招入伍,必须5岁前就得入伍”,“我是总部首长批示认证的,而且腾讯有我的证件照片”。

  据腾讯微博认证资料显示,任婕为“解放军高级指挥官,2011年全国巾帼建功个人,解放军特种部队指挥官”。并且任婕自称,“女人如花,军中奇葩!”

 

“总参一姐”任婕的微博截屏及照片。

  今年4月26日,假冒第二炮兵现役女兵的刘园园在微博大肆炫富。该条微博迅速蹿红网络,一天内转发量和评论多达上万次。“刘园园”的粉丝也暴涨8倍。但实际上,第二炮兵现役军人中根本没有刘园园此人,微博中的“刘园园”则生活潦倒,名车名包都是假的,豪车醉驾也是假的。据《中国国防报》

  早报讯 近日,一自称27岁就拥有副师级上校军衔,自称“不要迷恋姐,姐是总参一姐”的微博近日在网络走红。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昨日发布消息称,经向解放军有关部门了解,近期在网络上流传的“最年轻解放军高级指挥官任婕”是假冒军人,其身份和简介均属虚构。军队保卫部门正会同地方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调查,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3岁参军27岁副师级”

  此微博被围观的主要原因在于,据微博认证资料显示,“总参一姐”任婕,1985年出生,1988年参军。3岁参军,27岁副师级上校军衔。而“总参一姐”的说法是,“我是体育兵特招入伍,必须5岁前就得入伍”,“我是总部首长批示认证的,而且腾讯有我的证件照片”。

  据腾讯微博认证资料显示,任婕为“解放军高级指挥官,2011年全国巾帼建功个人,解放军特种部队指挥官”。并且任婕自称,“女人如花,军中奇葩!” 

  有网友表示,“哪怕你佩戴个1毛3的上尉军衔,这我都信,但是你27岁,说自己是副师级的上校,这是在侮辱我的智商和对中国军事的理解程度。” 

  两年前就曾现身诈骗

  中国军网国防社区官方微博也称,2011年总政表彰的全军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中的任婕和微博上“最年轻的解放军高级指挥官任婕”不是同一个人。

  认证为“解放军报社全媒体记者,中国军事图片中心编辑”孙礼在微博上称,两年前,有出版社的朋友询问,一个叫任婕的人打电话来要求出书,当时她自称是38军“军长助理”、“响箭”特种大队队员。“为此我曾向此两单位求证,查无此人。公安部门也曾介入调查其诈骗违法情况,请大家保持警惕,尤其负责微博认证的编辑,就算是真的,此认证信息也涉嫌违法和泄密。”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