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安阳110岁老人仍在捡废品卖钱 作息规律喜欢吃肉/图

2012-10-15 16:40:03 来源: 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早上6点半起床,晚上8点半睡觉,多少年了,老太太的生活一直很有规律。”10月11日上午,在安阳市殷都区梅园庄街道办事处钢六区社区干部赵玉静、肖莉丽的引领下,记者来到张爱香老人居住的安钢六生活区77号楼,她的养女王清玉热情地将记者迎进屋里。“老太太前两天有点感冒,现在已经好多了。”说话间,原本在卧室里打盹的张爱香老人闻声起床走了出来。

今年已经110岁高龄的张爱香老人虽然已是白发苍苍,看起来却是精神矍铄。由于她膝下无儿无女,丈夫又过世很多年了,因此就靠着养女王清玉照料。“我今年也60多岁了,我从1994年之后就把老人从乡下接到安阳了,我们娘俩在一块生活已经快20年了。”

“平时不用为老太太操太多的心,因为她的生活作息很有规律,饭量也大,有时候比我吃得还多。”王清玉说,老人最爱吃肉、饺子。“要是几天不见肉星子,她就急得慌,必须出门给她买。”王清玉笑着说。

张爱香老人吃过晚饭后,一到8点半准时上床睡觉,有时候遇到好看的电视节目,也会看到9点,但是不会再晚了。王清玉说,其实老人看电视也看不出什么门道,她就是喜欢看热闹,看到电视上喜庆的画面就高兴。“当然遇到抗战之类的片子,她还是很投入的,一会儿指着电视问我这个是好人还是坏人,一会儿问那个是好人还是坏人,把我都给逗乐了。”

    张爱香老人和她的养女王清玉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