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组图:恐怖"僵尸美容"让活人变僵尸 女子打美容针丧命

2012-10-15 08:25:45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不幸死亡的女子10月3日到DR医学美容集团(简称“DR”)接受静脉输液后不适,被送往医院急诊室,经化验,血液中含有“脓肿分枝杆菌”。10日晨,不治身亡,其主诊医生律敦治医院胸肺内科部高级医生廖维滔表示,该女子器官衰竭是因弥漫性凝血反应引致,用了多种抗生素仍无效,院方已尽力。

46岁女子打美容针后丧生 “僵尸美容”把自己变僵尸

 

     在香港美容也要小心

    港女爱扮靓、会保养,在花费不菲的护肤品、营养品之外,定期做美容也是她们舍得挥洒金钱的美丽花销,除了磁频、激光等具美容功效的机器美容外,不少港女为了改善自己的脸部轮廓,更冒风险选择注射药物、打美容针。不过日前,香港一女子因打美容针却不幸丧命。美容针成“夺命针”。

  静脉注射染恶菌 败血死亡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日前公布,3名女子在港岛铜锣湾“DR医学美容集团”接受静脉输液疗程即“僵尸美容”后,出现败血性休克,情况危殆。一名46岁女子在接受静脉输液疗程后,出现败血性休克,10日证实不治。事件引起全港社会对医学美容风险的关注,医学界、美容界及消委会均呼吁特区政府,立法或修改现行法例,加强规管美容院,厘清美容与医疗的关系,重整业态。

  不幸死亡的女子10月3日到DR医学美容集团(简称“DR”)接受静脉输液后不适,被送往医院急诊室,经化验,血液中含有“脓肿分枝杆菌”。10日晨,不治身亡,其主诊医生律敦治医院胸肺内科部高级医生廖维滔表示,该女子器官衰竭是因弥漫性凝血反应引致,用了多种抗生素仍无效,院方已尽力。

  与此同时,另有3名受感染的女子仍留院治疗,其中联合医院治疗的60岁女子,也出现了器官衰竭的症状,虽施用抗生素,但恶菌不退。

  这几位女性均购买了DR医学美容公司的“僵尸美容”疗程。死者陈宛琳是连锁茶餐厅老板娘,上周三在DR医学美容集团铜锣湾分店,花费数十万元接受“僵尸美容”疗程,其后出现发烧、腹泻、呕吐及双脚麻痹等症状,并出现败血昏迷。

  据悉,病人急速死亡,主因是入院时感染恶菌数量多得惊人,医生实时处方大剂量抗生素也无效,恶菌很快蔓延全身。其脊髓更罕有地被验到有恶菌,显示恶菌上脑。DR集团发表声明,对病人离世感遗憾,公司会尽力协助政府寻找事件起因;对于赔偿安排及亚太干细胞科研中心的注册及认可资格,则未有回应。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表示,现时需每天调校抗生素的剂量,观察其余病人的器官有否康复及可否控制细菌生长。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