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澳政府称雀巢争议婴儿配方奶粉检测“安全”

2012-10-13 00:19: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最新检测结论称,2011年6月上市的雀巢超级能恩金装婴儿配方奶粉是安全的。此前有消费者集体投诉称该配方奶粉导致他们的孩子出现不适,并呼吁召回。

  澳大利亚一些父母称,孩子食用该配方奶粉后出现不适反应,包括皮疹、不停哭泣以及大便呈深绿色且非常稀。一个名为“召回所有雀巢超级能恩金装婴儿配方奶粉”的脸谱网页得到了1700名家长的关注和支持。

  一位网名为“Darling28”的妈妈8月在网上说,“当我开始使用这种新的改良过的配方时,我并未意识到我买的是完全不同的产品。雀巢没有声明实际成分的改变,也没有就其可能产生的副作用发出警告。”

  雀巢的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配方的改变是因为生产过程中引入了一项新技术,这导致配方奶粉的微量元素成分略微改变。雀巢在一份声明中回应称,“婴儿的消化系统十分敏感,他们以自身独特的方式调整来适应变化……并非每种婴儿配方奶粉适合每个婴儿……妈妈们在找到合适的配方奶粉之前必须多试几种。”

  今年9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食品管理局进行过独立检测,也认为该配方奶粉没有安全问题。

[作者:巫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