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文化部副部长:诺贝尔文学奖颁给莫言准确、公道

2012-10-12 23: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张中江)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12日在北京表示,这次诺贝尔文学奖授予莫言的选择是非常准确、公道的。莫言以自己成绩卓著的文学创造成果,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承认,也赢得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当代文学和当代社会正确的认知。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成立、余秋雨担任院长的“秋雨书院”,10月12日上午举行了授牌仪式。

  出席当天活动的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在发言时说,昨天晚上得知莫言获奖,大家都由衷表示了祝贺。外国人说月亮圆的时候,月亮不见得圆。但是这次诺贝尔文学奖授予莫言的选择是非常准确、公道的。莫言以自己成绩卓著的文学创造成果,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承认,也赢得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当代文学和当代社会正确的认知。

  他还代表文化部部长蔡武,对莫言表示衷心祝贺。

  王文章透露,中国艺术研究院随后将会举行一个座谈会,总结、研究莫言的文学创作成绩。

[作者:张中江  编辑:]

相关阅读